close

201510061606200    

《幸福再敲門》這部電影 重點在親情 ,而非愛情,

我覺得可以取名 "父女情深" 或是 "舐犢情深"。

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 飾演一個患有癲癇症的作家,

在一場車禍意外失去妻子。

喪妻後的他,獨力扶養女兒,

卻遭遇 老婆的妹妹, 爭奪女兒撫養權,

為了賺取訴訟的律師費,

日以繼夜寫稿 ,加速了癲癇症的惡化,

終於在官司落幕後 ,癲癇發作摔死。

這部電影的主軸 ,在於描述 連續失去至親,

對於一個小女孩所產生的巨大影響。

成年後的女主角說 "她的心 已經空了" ,

在她父親死後 "她再也沒有愛了" 。

因為害怕再失去自己所愛的人,

她無法有正常的感情交往,

沉溺一夜情 ,無法自拔。

我認識過一個單親家庭的姐妹,

我發現她們都有嚴重缺愛症,

對男生極度依賴。

單親家庭的小孩都如此,

何況是在一兩年內 ,接連失去至親,

她終究被生命中的大海嘯淹沒。

成年後的女主角, 她的職業是社工,

她剛好要輔導一個 跟她有相同遭遇

失去母親後 ,從此不再開口的黑人女童。

看這部電影 ,感覺像是 有一顆情緒的深水炸彈,

被慢慢釋放出來,

很揪心的一部電影,

我相信 女性觀眾應該會比我更有感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